close
考完試,大概是準備放暑假,小朋友最近很容易躁動。
(其實上星期放四天連假回來,都還沒考試,小朋友就一直沒有收心。)
最近上課時,沒帶學用品的孩子日益增多,這兩天處理這些瑣事實在是怒火中燒啊!上課時,孩子們靜不下來,又火上加油,讓我發了不少脾氣。

我贊成考完試可以適度的放鬆,但是還是要謹守自己的本分。

準時上學、專心上課、把字寫端正、按時交作業、衣服穿好、保持環境清潔、甚至是尊重別人、守秩序等這些老規矩,跟有不有考完試沒有差別。
該做的事還是要做。


這大概是我一貫的帶班風格。
所以,孩子們一樣有作業,只是份量變少了;一樣得上課,只是進度都上完了,我們會進行一些比較輕鬆的課程。
是輕鬆,但絕對不是隨便。

就算到學期末的最後一天,我還是會這麼堅持。
我們還沒放暑假,還要上學,你們也還是我的學生,當一天和尚,就要撞一天鐘,沒有資格偷懶。
就像過年其間雖然大家都很輕鬆,酒醉開車還是要受罰吧。
按部就班、安分守己...有些生活的態度,我覺得大人還是要有一致性,尤其是常規的要求,我不想放過。
真的很累啊。有時堅持卻看不到效果。
不過,該堅持還是得堅持,孩子們真的都在看、都在學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chi0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